close

這幾天在網路上搜尋貸款資料時,跳出一個陌生的名字:王道銀行 O-Bank。網址:https://www.o-bank.com/retail

王道這個名子感覺蠻囂張的,點進去一看,房貸利率最低1.60%起......哇,比我看到目前最低的匯豐銀行1.63%還低!還號稱提供的活儲利率是一般市場活儲利率的2倍。而且,目前簽帳金融卡國內回饋1.5%,回饋無上限!!這豈不是跟目前回饋最高的台新@gogo卡一樣高了~但是不同點在於王道是金融卡(debit card),帳戶內有多少才能刷多少,台新是信用卡(credit card),刷多少看信用額度。

 

逛了逛網站,感覺比其他銀行還要簡潔人性化(也有可能是因為服務項目比較少),走的是一頁式網頁設計,用行動裝置使用時很順手。

以下引用官網及報導介紹:

  王道商業銀行(O-Bank)的前身為台灣工業銀行(Industrial Bank of Taiwan),創立於1999年,為台灣第一家新設立的工業銀行2017年初,正式改制為王道商業銀行,跨足個人金融領域,以便利、安全、貼心的數位金融服務,提供消費者嶄新的體驗。2017年1月份甫開行的王道銀行(O-Bank),是全臺第一家原生數位銀行,也是第一家內部系統全上雲端的雲端銀行 。手機即分行,透過手機App只要10分鐘就可以完成開戶,更預計四月下旬要推出機器人理財的服務,衝全臺第一。

看完介紹不禁眼睛為之一亮,我雖然不是甚麼銀行大戶,但是因為愛研究信用卡優惠,也申請過多家銀行的網銀,臺灣大部分銀行的網銀都不太好用,數位化不足,好像不太重視使用者體驗,早就在心裡抱怨很久了。抱著一種「我挺你!」的心情,立馬就按下線上開戶的選項,哈哈!

 

首先,請大家先準備好你們的

  1. 身分證
  2. 健保卡
  3. 他行臨櫃開立之帳號( 目前尚無法接受下列銀行驗證:花旗銀行、凱基銀行、台灣銀行、新光商銀、第一銀行、合作金庫、台北富邦、台灣企銀、台中商銀、土地銀行、元大銀行 )

按下右上角的線上開戶,畫面中可以選擇立即開戶,或是先選卡面再開戶

立即開戶.jpg

Sunny選擇先選卡面,立即呼喚出Sunny少女心的就是,他有一百多種卡面可以選擇~~~

100種卡片.jpg

結果整個申請過程裡面花最多時間的就是選卡面了!好難選啊好多想要的!

最後我選了以下這款投降貓咪

投降貓咪.jpg

按下右側的馬上申辦,就會跳到第一頁的身分認證,

帳戶申請.jpg

填寫完畢之後按下一步,他就會寄驗證碼到您的手機,簡訊內的三個英文大寫不需要填寫,只要填寫數字就好了(我也不知道他為什麼要有英文)

簡訊.jpg

帳戶申請1.jpg

然後他會問你是不是美國納稅義務人,如果是的話就只能臨櫃申請囉!

帳戶申請2.jpg

接下來是上傳證件,你可以掃描QR code之後直接拍照上傳,或是事先拍好再上傳

帳戶申請3.jpg

然後是填寫基本資料,大部分資料他都會依照你上傳的身分證內容自動幫你填上,請比對一下正不正確。

再來就是選擇卡片,然後就 ~do re mi so~ 完成啦~

帳戶申請4.jpg

 

成功開戶.jpg

假如你像我一樣動作比較慢,第一次申請的時候逾期了,網頁會跳轉到申請網銀這頁,有點奇怪,但是不要緊張,回到官網首頁重新按開戶申請就好了~

逾期會請你重新登入 但不是到申請頁面.jpg

申請完戶頭,再來就啟用一下網銀吧!一樣到官網首頁,右上角點選網路銀行,再點選下方橘色字體的「還沒啟用網銀嗎」

首頁啟動網銀.jpg

輸入身分證字號,手機後,一樣會再寄送驗證碼給您

啟用網銀1.jpg

一樣只需要輸入數字部分

啟用網銀2.jpg

設定帳號密碼

啟用網銀3.jpg

就完成啦!

登入網銀後畫面如下:

進入網銀.jpg

網銀帳戶總攬.jpg

最後,就可以開始期待你的金融卡了

 

這邊列出我喜歡的幾個點

  1. 網頁簡單好用
  2. 友善行動裝置
  3. 金融卡1.5%現金回饋無上限,因為是簽帳金融卡,所以沒有信用額度問題(但有限定單日最高消費五萬),你戶頭有多少錢就可以刷多少~再也不用打電話給銀行臨時提高額度了~(灑花) 話說我的台新@gogo卡,2月申請到現在4月惹都還沒寄來呢~打了幾次電話去只會叫我再等兩個禮拜,再等四個禮拜......
  4. 存款利率優於市面銀行(號稱兩倍)
  5. 房貸利率也是目前我看過最低的(1.60%起)
  6. 線上試算存款及房貸利息金額超方便
  7. 無條件每月5次免手續費跨行轉帳(大推)
  8. 可以在國外atm提款當地貨幣(須收手續費),但是適合像我這種不喜歡帶很多現金在身上的人。(須設定國外提款密碼,細節請到官網-優惠與服務-常見問題去看喔!)

 

至於缺點嘛...就等我收到金融卡之後用用它再說囉!

 

2017.4.6 更新

天哪!3/31申請,4/7就收到卡了,中間還隔了四天清明連假耶~~好快唷!錢包裡放一張這麼可愛的卡看到就很開心!

 

2017.4.7 更新

2/18核卡的台新@gogo卡終於也收到了......#$#+@$!....

 

2017.4.13 更新

今天興高采烈的跟朋友出去吃飯,結帳時得意地拿出卡說,我來刷!!

但是奇怪的是刷三次都不過,我問店員為什麼,他說他也不知道那個錯誤代碼是甚麼意思,然後我的手機就響了「 O-Bank通知:您於04月13日21時34分刷卡1540元,因帳戶餘額不足交易未完成。建議可立即轉帳存款,繼續享受現金回饋。」

太愚蠢了!!!!在那邊一直說這是debit card喔~要戶頭有錢才可以刷喔~結果本人我就活生生地沒存錢進戶頭也想刷卡!!!!

 

 

有台新銀行的卡友可以下載台新卡得利APP,輸入我的推薦碼1608597129,可以領取$50回饋金喔!

 

聲明:此文為個人分享非業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